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太多的感触。。

最近。。 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不听的使唤,有太多的感触, 不知道如何表达。

我的人生真的改变了很多。。对人的态度,对事的想法, 对人生的执著,我体会了很多。。有人说我成熟了,也有人说我变了。 可是我依然觉得。。。我还是我!! =)

昨天,我竟然掉了眼泪, 哈哈!! 我当然没事。。只是看了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。。到了中间片段, 眼眶红了,眼泪就不听使唤。。。 那一幕真的感动了我。


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 ~ 第十四集 留宿荷家 憶起舊事
“「家好月圓」的喜餅宣傳會成功落幕,永家提出舉辦燒烤大會慰勞眾人。殷紅接到泰祖留在笑荷家慶功的電話後心感不快,這時她卻看到永圓獨坐在泳池旁。殷紅知道永圓失戀於是向他安撫一番;她更鼓勵永圓寄情工作,之後更要求永圓在三天後交一分未來五年的宣傳計劃,永圓聽後不禁呆了。

泰祖與眾子女玩得興高采烈,最後更醉倒在笑荷家,笑荷只好讓他暫時留宿。永好發現詠慶在看完電話短訊後偷偷垂淚,不禁大為緊張;詠慶解釋是因為工作出錯而收被責罵。醉中的泰祖突然聽到林子祥歌聲,他發現笑荷竟扮作林子祥,用手語向詠慶唱歌替她打氣,令他想起以前這工作都是由自己包辦,不禁唏噓不已。


三天後甘家準備晚飯時,殷紅見永圓出現在廚房,向他提問有關五年宣傳計劃的問題;永圓坦言根本從沒有想過有關計劃。殷紅突然提出要解僱友恭,君麗等追問理由,殷紅說出因友恭沒有好好盡力督促永圓,更以永圓沒有準備宣傳計劃之事為借口,說出自己對永圓最寄予厚望。
殷紅跟詞鋒一轉,說泰祖請永家舉辦宣傳會實為不當,因這樣是架空了永圓;最後更迫使泰祖答允不再去笑荷家與子女見面。在燒烤慶功當天,泰祖詐病不出席,只得在家中以視像電話看眾人玩樂。詠慶突然向永好提出欲辭職不幹,令他感莫名其妙;永好與素心在街上看到一男子家樂與詠慶糾纏,立即下車趕到詠慶身旁保護妹妹。


殷紅與泰祖晚上到姻緣道約會,殷紅請泰祖不要「傷害」笑荷,不應再與她見面。家樂約詠慶見面,更說因介懷她是啞巴而正式提出分手。泰祖經過時見女兒哭成淚人,終使出兒時將詠慶逗笑的「扮林子祥唱歌」來安慰她。


殷紅與君麗自內地浸溫泉回港後,友恭向她報告泰祖一直有與荷媽那邊的子女們聯絡,更相約會在當天晚上打邊爐。殷紅為了要讓君麗看到泰祖沒有遵守承諾,竟使計請君麗探訪笑荷。這邊廂泰祖在海鮮檔用電話與永好商量購買海鮮時,竟發現電話沒電。殷紅、君麗與友恭等人到笑荷家拜訪,令眾人驚訝不已;永好等欲出外通知泰祖,卻被殷紅阻止。正當眾人無計可施之際,君麗卻突然頭暈;眾人送她離開之時,泰祖亦機警發現殷紅等人,最終成功避開。但因泰祖心急離開,竟因此遇上車禍。”


我竟然不相信。。今天早上,妈妈也是开了昨天播过的家好月圆的集。我还是一样, 看到了那一幕。。眼泪也是一样的不听使唤, 哭了!

究竟是哪一幕这么感动了我呢?你猜猜看吗~~

就是。。。。 “泰祖經過時見女兒哭成淚人,終使出兒時將詠慶逗笑的「扮林子祥唱歌」來安慰她。” 这么简单的一幕。。 竟然可以让我看了又看。。哭了又哭!!

就是那一首熟似的歌。。“分分钟需要你”~

就感觉得到。。每当她需要安慰的时候,就是她有这么一般的家庭。。。一起来安慰安慰她。这么简单的那一幕。。却感动了我。。。(我猜谁看到了这一幕,也会像我一样的这么感触~)

你觉得呢?

家好月圆~ 从第一集到了十四集。。看了又哭又笑。学会了对家人的关心,对事的处事,对人的谅解,对每一件点点滴滴。。都依然这么的深刻~ 真是一个很棒的戏!!

你还等什么??? 快点签购Astro On Demand 的家好月圆, 还是去下载吧~ (有些朋友也是这样下载还是上网看的)

还有一个让我很深刻的字 ~
" 有時候,人生只可以回味,唔(不)可以回頭。"

哈哈!就这样的一天~

改天再聊吧~

“分分钟需要你”就是这样简单的一首歌~

=)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hii i can't reading your article...?

where you stay now????